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优化营商环境 赋能高质量发展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0月09日 11:51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找准切入点、着力点,拓展延伸服务触角,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聚焦产业发展,坚持多措并举、多点发力、主动作为,增强担当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效,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甘肃大民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PVB双玻光伏组件为主的公司,公司自2021年6月落地民乐以来,我县有关部门单位秉持“问题导向”“发现痛点”的原则,精准把脉,抓好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帮助企业明晰发展战略、拓展市场营销、强化要素保障、解决实际问题,全方位支持企业发展壮大,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全面突破。

  甘肃大民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长庆说:“甘肃大民新材料有限公司从2021年落地民乐工业园区至今,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在优异的营商环境和真诚的为企业服务理念下,我公司不断成长,目前,该公司年产800Mw高效光伏组件生产线已正式投产运行。项目完全建成后可带动当地就业300余人。带动当地相关产业链的发展,为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民乐县政务服务中心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重点,在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公共服务、便民服务等环节和领域,全力解痛点、疏堵点、破难点,不断提高企业和办事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民乐县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冯小芳说:“我们企业开办专区以‘手续最简、服务最优、成本最低、效率最高’为目标,持续推进‘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优流程’审批服务,全力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和个体工商户秒批登记,营业执照全程网办率、1次办结率和1日办结率均达到100%,实现企业开办1个工作日办结常态化,真正实现‘互联网+政务服务’高效、便捷、快速的服务目标。”

  民乐县政务服务中心还将持续加快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切实推动办事流程再优化、线上线下再融合、服务质效再提升,以一流政务服务水平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民乐县政务服务中心干部杨增志说:“县政务服务中心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把‘三抓三促’行动成效体现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大力推进‘一窗办’‘一网办’‘一件事一次办’和‘跨省通办’,全面推动‘放管服’改革与数字政府建设融合发展,着力优化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流程,切实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近年来,民乐县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热点”“堵点”,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务服务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更广领域推行“不来即享”“一件事一次办”。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改革创新审批方式,积极推行“一窗办”“一网办”“异地办”“跨省办”,最大限度提升办事效率,千方百计助企纾困解难,全力以赴保证企业稳定生产经营,增强县域经济发展韧性。

  民乐县商务局副局长王兴亮说:“我局将始终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持续把‘优化营商环境’和‘狠抓项目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大力推行‘一个项目、一名县级领导、一个帮办服务小组、一套方案、一张清单’五个一工作机制,从项目洽谈、审批、落地到投产,提供‘全程式、跟踪式、保姆式’代办服务,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喇勇)

  ​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