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民呼我为”显担当 “民需我应”见真情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0月11日 14:59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以“民意随时表达、民情快速反应、民生需求及时解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集多方之力、用多种资源,听民情解民意,定期收集需求、制定清单、落实责任,不断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服务能力,最大限度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民乐县北街社区推进网格化管理,强化责任担当,把信访维稳、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网格精细化管理等工作再细化再落实,把主动创稳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利用居民微信群、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广泛收集居民“微心愿”23条。通过对征集到的居民诉求进行分类研究,联合相关单位已有效解决小区停车位划线、架设充电桩、清理消防通道、低保办理、垃圾清运等居民各类诉求共56件。同时,网格员在巡查中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进入办理程序,实际了解诉求人反映的情况,及时与相关的人员、单位联系、沟通,第一时间解决合理诉求,将被动治理变为主动治理。针对辖区物业与居民的矛盾、邻里之间的楼上噪声扰民、家中宠物狗叫声扰民、停车位被占等典型案件进行集中处理。在处理较难案件时,社区始终站在群众的角度,尽量将每一环节工作做细做好,遇到对政策不理解的,做到耐心解释,兼顾各方利益,切实做到“人在格中走、事在网中办、信息全掌握”。

  基层治理要注重以人为本。社区坚持发挥社区“大党委”的“轴心”作用,紧盯百姓关切问题,带着感情和责任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传递治理温度;“呼”出基层治理新局面;“应”出为民服务高效率,持续找差距、解问题,认真开展民意征集工作,及时解决居民群众所需所盼,并对居民群众提出的问题认真登记造册,研究出最优解决方案,形成上下联动、责任明晰的“全闭环”工作链条,提升工作效率,践行履职为民的职责使命。(喇勇 杨晓英)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