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铺好“就业路” 唱响“稳岗曲”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0月09日 11:51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以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为载体,锚定目标,真抓实干,扎实开展“三项工程”“六大行动”,兜牢民生底线,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聚焦“强县域”战略实施和“小县大城”发展格局,围绕生态工业、全域旅游、现代农业、数字经济、会展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产业,以帮助搬迁劳动力、就业困难群体人员就业为目标,打造培训就业一体化机构2个,建成零工市场3个、“零工驿站”8个、企业职工培训中心8个,认定县级技能大师工作室6个。评审认定民乐乡村振兴学院为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举办“技能兴业·建功民乐”职业技能大赛1场次,组织47人参加市级职业技能大赛。培育“金牌劳务中介机构”6家,“乡村创业领头雁”13人。建成高质量充分就业社区6个,建立标准化职业指导工作室3个,组建就业指导专家团队2个。开展公共就业服务“10+N”专项服务活动76场次,提供招聘岗位信息1.3万个。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紧盯返乡青年、乡村工匠、新业态从业人员、企业职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5331人。加大创业扶持稳岗扩岗,深入实施“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持续巩固提高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成果,推荐申报省市创业孵化基地2个、市级农民工返乡创业基地1个,评选新锐创客84名;为153户符合条件的个人和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783万元。(邓永德 展斌)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