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全面提升网上信访问题办理质效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0月25日 10:04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民乐县紧紧围绕提升网上信访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群众满意率、群众参评率、一次性化解率工作目标,不断规范办理程序、提升办理质量、优化服务标准。截止目前,民乐县网上信访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均为100%,群众满意率98.87%,群众参评率96.73%,一次性化解率97.87%,网上信访工作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强化人员配备,增强网上信访工作力量。采取跟班学习、集中培训、现场指导等方式加强对信访干部网上信访工作业务培训和指导,使每一名信访工作人员熟练掌握网上信访工作流程,熟练操作网上信访信息系统。要求各单位至少配备1人专门负责网上信访工作,且要保证在信访业务岗位连续工作两年以上。

  强化宣传引导,打造网上信访主渠道。积极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利用新媒体、自媒体等多种平台,持续加大网上信访宣传力度,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现场答疑,大力宣传网上信访知识,提高群众对网上信访事项办理评价的知晓度和参与度,积极引导群众更多地变传统走访或写信为网上信访,不断提高网上信访事项在信访总量中的占比。

  强化制度保障,规范网上信访办理。发扬工匠精神,持续不断地抓基础、促规范、提水平。细化和完善网上信访事项办理的相关规定和操作规范,强力落实受理、办理规范,全力提升网上信访办理质量和水平。通过民乐县政务服务网站栏目开展网上信访受理、办理工作,网上信访正在加快成为群众信访主渠道。

  推动事要解决,提高网上信访占比。把“事要解决”作为工作目标,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原则推动网上信访信访事项化解。要求责任单位在网上信访信访事项办理中履行信访事项“三见面”制度,即:“见面告知、见面答复、见面评价”和交督案件办理“五个面对面”制度,即“面对面告知、面对面会商、面对面督办、面对面答复、面对面回访”,让群众切身感受到网上信访诉求“有人管、有人办”,用热情服务的态度和解决问题的结果赢得群众的满意和好评。

  加强考核督办,提升网上信访“四率”。实行网上信访“首办负责制”、“限时办理承诺制”和日督查、月通报、季讲评、年考核等制度,加大网上信访工作在平时考核和年度综合考核中的权重,确保责任落实。采取电话、短信、公文、实地等多种督办形式,加强对网上信访事项录入、办理、答复、回访等工作跟踪督办,提高网上信访事项及时办理率、按期办结率、群众满意率、群众参评率。(陈建平)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