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深挖“知青文化” 打造特色旅游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0月25日 11:51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不断推进旅游产品创新、业态创新、模式创新,深入挖掘知青文化旅游资源,持续推动知青旅游的发展,吸引游客前来体验知青文化,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深挖知青文化,打造知青旅游资源。2023年以来,为进一步推动知青旅游点接待设施和服务设施的提升,县文旅局多方筹措资金68万元,通过查阅相关史料,走访当时了解知青生活、学习、劳动情况的人,打造民乐古城知青岁月展览馆、三堡知青园、六坝永林知青居民点等知青旅游点,打造5处知青文化旅游资源点。

  串联知青资源,推广知青旅游线路。在现有知青旅游资源的基础上,打造“一日游”“二日游”知青文化旅游线路2条。线路充分利用知青文化旅游资源点,沿国道227线由南向北依次布局打造5个知青文化旅游景点,与扁都口景区、民乐古城、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滨河九粮液文化旅游景区等旅游资源深度融合,将知青文化与农耕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等元素有机结合,串联形成“追寻知青岁月·畅游魅力民乐”精品旅游线路,让知青们充分感受乡土气息、回忆上山下乡的日子、体验民乐文化旅游及社会经济发展的成效。

  开展知青研学,强化知青旅游宣传。充分利用周末文化活动,组织中小学生、旅游爱好者等赴金山博物馆知青岁月专题展、民乐古城知青岁月展览馆、三堡知青园等开展研学教育,让游客体验民乐知青文化、熟悉了解知青历史,吸引更多游客游览知青点。同时利用在民乐古城、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开展的特色节会活动,设置旅游咨询台,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知青文化宣传推广,进一步推广知青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邓永德 李娜)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