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人社局严把基金关口守好百姓“养老钱”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6月08日 15:44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甘州区人社局在树立底线思维,社保基金财务管理方面,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完善岗位职责,规范业务操作,加强稽核监督,从源头上防范社保经办风险,从制度上化解基金管理风险,以业务经办的规范化,确保基金财务安全运行。

  严把“制度”关口。严格执行社会保险基金会计制度,规范会计核算,做到社会保险基金会计报表编报及时、数字真实、内容完整、说明清楚、手续齐备。严把“投诉”关口。为维护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建立投诉举报制度,公开投诉举报电话号码,设举报箱,随时接受监督。对举报的问题进行调查,已经查实,实行责任追究制度,严肃处理。严把“内控”关口。进一步完善业务经办及财务会计等内控制度,根据不同的业务,分别制定操作流程,保证经办服务无缺位。同时,成立内部稽核小组,每月对我局社保业务、财务资料进行稽核并建立稽核档案,每季度开展基金安全检查,出具基金安全风险分析报告,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基金安全。严把“支付”关口。制定详细的待遇支付流程图,严格按照初审、复核、审核、办结的程序,根据领导干部分工,坚持“谁签字、谁负责”,全面落实了社银发放。5月份以来,全区各项社保基金收入2.97亿元,支出4.33亿元,各项收支基本达到均衡进度。(刘霞)

 

 

编辑: 张梦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