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南街街道南关社区:廉洁文化进小区清风廉韵沁人心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6月08日 15:30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甘州区南街南关社区将清廉社区建设作为提升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依托小区党群服务中心、清廉庭院等清廉文化资源,把“家门口”的各清廉文化串珠成链,厚植清廉教育,拓宽居民监督平台,实现政治生态清明、干部廉洁履职、监督管理有序、文化氛围清朗、服务规范高效的清廉社区,助力社区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搭好“廉”阵地,浸润“廉”文化,构筑“廉”风景。家风亭里“讲家风”,清风廊内“话廉洁”。社区依托祥和丽居小区的亭台院落,将清廉元素图文并茂地与小区景观设施交相融合,营造以“廉”为美的浓厚文化氛围,构筑起一道靓丽的“廉风景”。走进小区,“清风廊”令人眼前一亮,抬头俯视皆有“廉”景,廉洁、忠诚、淡薄等释义随处可见,让廉洁文化充分与小区基础设施相融合,使广大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在休闲的环境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打造“家门口”的廉洁文化“微阵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

  建好“廉”队伍,践行“廉”服务,传递“廉能量”。组建以社区干部、党员、热心群众等为成员的“廉盟”队伍,亮身份、树标杆,积极组织开展“廉”宣传、“廉”党课、“廉”讲堂、“廉”文化等活动8场次,为社区与居民之间搭起沟通桥梁,连心也廉心,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悟廉洁”的浓厚氛围,大大增进了邻里之间的互动和情感交流。6月7日,南关社区邀请南街街道纪工委书记组织党员、居民群众、工作人员等20余人,在“清风廊”上廉政微党课,让清风廉政思想沁人心。

  抓好“廉”机制,促进“廉”监督,注入“廉动力”深化居民自廉、居务明廉、监督促廉3个机制,强化监督执纪。通过“小微权力”平台严格执行社区党务、居务、服务、财务公开制度,让社区居务公开透明明廉;完善社区监督队伍,夯实监督力量,畅通“码上”举报公众号、意见箱等社情民意表达渠道,发挥监督作用促廉,筑牢清正廉洁“高压线”,构建“亲清”党群关系。

  下一步,社区将通过建强主阵地,制度建廉、监督促廉、文化造廉等多项举措继续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清廉建设的实际成效有力护航社区党建工作、“三抓三促”行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市更新等重点工作发展。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