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强工业 抓招商 促发展】甘州:鼓足干劲 高质量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建设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6月02日 10:21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连日来,甘州区抢抓水利工程建设“黄金期”,全面提速重大项目建设进度,为高质量发展添动力、增后劲。

  这两天,在甘州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河东水厂施工现场,净水车间的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闭水试验。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净水厂综合楼、泵房、清水池、吸水井、锅炉房、配电室主体工程已完成,设备开始陆续进场进行安装调试。

  甘州区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河东水厂项目总监罗亮说:“河东水厂目前工程已完成95%,现在净水车间正在进行闭水试验,计划在六月中旬完成生产设备的联合运行调试。”

  在甘州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河西片区供水管网建设项目十标段和十一标段,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管网敷设及管道开挖工作。“我们河西片区管网建设工程总长98公里,截止目前已完成16.2公里,完成投资3000多万元,接下来我们将按计划工期,赶年底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甘州区万邦创业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工程建设部副部长徐鹏说。

  河西片区供水管网建设项目建成后,可逐步压减人饮地下水开采量,有效减缓地下水位下降趋势,涵养修复地下水资源,扩大规模化供水工程覆盖范围,补齐农村供水设施短板,提升项目区供水保障水平。

  甘肃瑞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国新说:“现在已完成基础土方开挖外运13500立方,浇筑基础垫层混凝土212立方,现在正进行清水池、吸水井和泵房基础的钢筋筏板、剪力墙的安装工作。”“甘州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分两期实施,第一期河东水厂项目,项目二期是河西水厂项目,总投资3.9个亿,建设3.2万吨的净水厂一座和1200公里的供水管网,为河西6个乡镇10万人口和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循环经济工业园区提供安全饮用水。”甘州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河东水厂项目部副主任丁辉说。

  同样,甘州区西浚灌区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项目调蓄池工程施工建设现场也是一片繁忙景象。该工程由引水工程、调蓄池工程、输水工程三部分组成,工程计划于2024年6月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及验收移交工作。

  甘州区西浚灌区调蓄池工程技术负责人贺军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成引水渠道200米的工程建设和库区混凝土坝面、混凝土浇筑建设任务,工程完成以后将有效解决沙井镇小河片区10个村的灌溉饮水困难问题,并将有效解决沙井镇地下水超采区的治理。”

  张掖市环碧再生资源有限责任公司市政污泥资源化处置项目目前已处于调试运行阶段。该项目建设规模为日处理市政污泥150吨,处理后污泥含水率达40%以下,污泥发酵产物可用于荒地造林、园林绿化、苗木抚育、矿山修复等多种途径,达到污泥无害化、稳定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的总体目标。

  张掖市环碧再生资源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竹说:“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可以将张掖市环碧再生资源有限责任公司的剩余污泥进行资源化处理处置,进一步拓宽公司的造血功能,同时也可以有效地将固体废弃物进行资源化处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同时也能为企业走出经营新路子拓宽渠道。”

  近年来,甘州区大力实施“百库千塘万里渠”项目,目前,甘州区现已建成库容10万立方米以上的水库和调蓄池24座,总库容达2427万立方米;全区各类塘坝总数量达354座,总库容达1306万立方米;全区干支渠道总数量达386条1378公里,斗农渠道总数量达14921条7073公里,输水管道5条85公里,灌溉水利用率达到0.65以上。同时,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利用原老城区“八大明渠”资源条件,将张掖市污水处理厂中水作为主要水源,借助湿地涵养功能,达到水系连通水生态修复治理效果,实现“以水活城、以水润城、以水美城、以水兴城”愿景。 (蒋婷 王凯)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