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快马加鞭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6月05日 09:56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今年以来,甘州区坚持把加快省级区域(特色)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作为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扩内需、促消费各项决策部署和商务部“2023消费提振年”工作要求的主抓手,持续围绕创新消费场景、丰富消费活动、推进项目配套、提升消费能级等重点工作加压发力,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消费场景创新发展。紧抓今年以来旅游产业快速恢复发展带来的客流红利优势,在创新消费场景方面狠下功夫。深度分析来甘游客深度消费需求,靶向定制满足多样化消费群体的消费场景,重点紧盯旅客夜游活跃、市民活动集中的夜间经济板块抓实创新提质,提升改造张掖夜市、甘州壹街、张掖老街、润泉湖公园、玉水苑等夜经济聚集区,打造成型多个集餐饮娱乐、文艺展演、小商品零售等多业态融合发展的精品夜经济消费品牌,甘州特色夜经济消费场景呈现多点开花的发展局面。至目前,区内规模运行夜市10余家、设置摊位1500多个、经营面积6万多平米,日均营业额150多万元,以多样化的夜间消费活动和独具特色的夜经济品牌吸引广大游客留宿甘州、延伸消费。

  消费能级持续提升。坚持把提升区域消费知名度、消费繁荣度、商业活跃度、到达便利度和政策引领度作为推进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提升消费能级的核心支撑,千方百计谋活动,全力以赴促消费,以形式多样、内涵丰富、成效打硬的促消费活动,不断提升全区消费供给力、聚集力和吸附力。目前,按照《甘州区2023消费促进年活动实施方案》活动安排,累计投入财政促消费专项资金300万元,开展油品联动促消费活动、“乐享消费·惠购陇原”金张掖购车节等系列活动撬动社会消费近2亿元。同时,区内在库商贸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涉及油品、汽车、家电、餐饮、日用百货等行业的专题促消费活动300余场,投入促销资金达2000余万元,区域消费能级明显提升。

  重点项目提速建设。紧盯打造区域消费集聚地、加快建设地标商业体系、推动消费融合创新、营造良好消费环境等工作任务,依托项目建设持续丰富消费业态,完善服务功能,创新消费模式,优化消费环境,在项目建设方面跑出助力中心城市建设加速度。目前,市级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资金100万元已拨付实施,大型市场商品配送中心、智能快递柜进社区、品牌超市(便利店)连锁化建设、农特产品线上线下融合促销等项目已建设完成;甘州市场改扩建、爱情海购物中心对外招商、张掖老街提升改造、甘泉历史文化街区夜经济核心区打造等重点项目正在提速推进,随着项目建设完成甘州社会消费的承载力、供给力、知名度和对外吸附力将实现质变提升,甘州将建成名副其实的省级特色消费核心聚集区。(李发鹏)

 

 

编辑: 王晓萍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