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西街街道:打造“一社一品”赋能基层治理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31日 16:46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今年,甘州区西街街道党工委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抓手,深入挖掘辖区特色优势,在做优社区、做精网格、做活治理上持续发力,着力打造“一社一品”特色党建服务品牌,为基层治理注入“新动能”。

  党建引领,激活共建活力。小寺庙社区党委以建设“完整居住社区”为目标,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立足资源禀赋、放大特色优势,将更多办公区域改造成为民服务功能区,完善基础“硬件”、升级服务“软件”,聚焦饿了么、美团外卖等新业态群体,打造户外劳动者“红雨伞爱心驿站”,提供充电、茶水、避雨等暖心服务,鼓励引导外卖骑手到社区担任“流动网格员”,在异常情况预警、突发事件直报、社情民意传导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推动要素向社区集聚、项目向社区集中、服务向社区集群,借力借智打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高地”。

  因地制宜,紧盯群众需求。北环路社区党委以“六微”善治为切入点,创建“六微暖心、惠享邻里”特色党建服务品牌,整合辖区内家政维修、诊所药店、餐饮、理发等服务资源,从“小切口”介入,微处入手、细处着想、实处见效,为辖区群众免费提供理发、体检、维修、缝补、磨刀等微服务。新乐社区党委聚焦城市基层治理难题,创新“邻聚力”党建品牌,搭建融洽邻里的党群活动,吸引居民走出家门、融入社区、参与治理增进“邻里情”,同时联合西街社区卫生中心,组建“啄木鸟”志愿服务队,通过入户随访“送医”的方式,为辖区内困难家庭的失能、失智人员提供巡诊、体检、健康咨询等免费医疗服务,让居民切实享受到家门口的便利服务,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用心服务,加码基层治理。西站社区党委以“红色管家”为抓手,搭建“党建+基层协商民主议事”平台,成立居民协商议事会,协商解决“三无小区”停车难、收费乱、管理乱、环境差等问题,切实推动基层自治和共治双促进、双提升,让“红色管家”成为群众身边的贴心管家。北关社区党委针对辖区老人年多的特点,创新探索“党建+养老服务”模式,高标准打造社会化管理服务中心,在做实做细养老服务的同时,向健康教育、文化娱乐、技能培训等方面拓展,为提升社区党建与养老服务注入新动能,让所有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薛红喜)

 

 

编辑: 张梦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