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北街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紧抓“四举措”做好人社就业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31日 16:19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甘州区北街街道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坚持把做好就业工作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前提,以政务中心为平台,以社区建设为依托,从入户宣传、平台建设、组织帮扶、岗位开发四个方面,开展了“民生无小事,就业促民生”就业宣传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就业工作的开展。

  紧抓入户宣传。依托网格员、居民信息员,集中开展进家入户的就业和社会保障政策宣传,全面、准确掌握辖区内就业、失业人员、“4050”人员和低保户等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状况,排查到人,实名登记,建立了完善的台账。

  优化平台建设。加强政务服务优质服务平台建设,完善政务中心就业指导服务功能,细化服务内容,规范服务流程,优化服务标准,设立政策法规、招聘信息发布栏,让群众及时了解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以及岗位资源等方面的各项扶持政策,切实提高为群众服务办事的本领,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

  组织帮扶到位。着力开展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工作,开办各种就业培训班,充分发挥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的作用,健全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公示制度,大力推动小额贷款政策的落实,最大限度地促进富余劳动力和下岗失业人员的就业再就业。

  岗位开发到位。挖掘社区保安、保洁、修理、家政服务等方面的就业岗位,采取灵活多样的就业方式,使社区成为就业再就业的重要阵地。同时,结合劳动保障年审工作,“千名干部包联千企”活动,动员辖区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开发更多的岗位,力所能及的吸纳困难对象就业。(梁冬菊)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