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市场监管局纾难解困见真章延时服务解难题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6月02日 08:52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太感谢了!这下我们不但完成了工作,最主要的是不会影响全院督查测评,不然若因为我个人工作滞后影响我们医院测评的话,我都不知怎么对得起同事们一直以来的辛苦付出了。”“不要客气,这是我的本职工作,为办事群众纾难解困是我应做的,急事急办,难事专办也是我局窗口一直以来秉承的工作作风。”虽已到下班时间,甘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窗口工作人员依旧热情的接待着办事群众。

  某日中午12时,一位办事群众急匆匆来到甘州区政务服务大厅市场监管局窗口,要求办理两台压力容器的使用备案登记证,但却不能完整提供设备的出厂安全技术资料。经过了解,原来是甘州区某医院有两台在用压力容器,被市级主管部门告知需在一月内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但安装调试设备时因为出厂资料存在问题耽误了进度,未能及时取得检验报告,该日下午,国家安委办专项整治督察组将对该医院进行督查测评,但是两台压力容器的特种设备使用备案登记证还没有申请到。故负责办理该院特种设备登记的医生,在拿到设备检验报告的第一时间,在尚未充分准备两台在用压力容器备案登记资料的情况下,也没考虑是否已经到了下班时间,就心急如焚地赶到了政务服务大厅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使用备案登记办理窗口求助。

  虽然已到了下班时间,但窗口负责人看到申请人满脸的期盼,考虑到无特种设备使用备案登记证被国家安委办督察到,可不是小事,于是决定急事急办,难事专办,延时下班继续为群众服务。随后安排工作人员帮助该名办事群众填写特种设备使用备案登记表等相关文书,梳理并复印出厂安全技术资料,并进行了信息录入,直到工作人员及该单位窗口负责人将所需资料准备齐全后出证盖章,及时将备案登记证送到了办事群众手中。

  在甘州区政务大厅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窗口,像这样的纾难解困已不是一次两次,更不是一天两天,而是以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精神常驻在政务大厅。该窗口工作人员持续转作风、转理念、转方式,全面落实能办“秒办”、能快更快的办事要求,精简办理环节、压缩办结时限,切实让群众“跑一次”成为上限,“零跑腿”成为常态,真正在惠民服务上求实效,让群众满意度、遵从度得到全面提升。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