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绿衣鸿雁”传书信 邮政女子展风采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6月02日 21:57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6月2日早上九时,张掖的天空云雨密布,淅淅沥沥的小雨纷纷洒洒飘落下来,微风中略带一丝寒意。在中国邮政张掖市甘州区分公司城市女子投递班,俨然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场地上,女子投递班13名投递员早已汗流浃背,面对小山样的报刊、信函,女子投递班的成员们处理起来有条不紊,卸车、分堆、细排、装车,一个小时以后,纷乱的报刊就按片区归集到各条投递段道了。成捆的报纸和信函井井有条地码放在三轮车上,“路上慢点,注意安全啊。”大家相互叮嘱着,相继出班进行投递。

  中国邮政张掖市甘州区分公司女子投递班成立于2001年,现有人员22人,平均年龄30岁,报刊投递段道15个,移动号卡专投3人,服务单位450余家、小区41个、订户8.1万户,每人每天平均投递80多户,报刊4000余份、信函20余封。付出总有回报,近年来城市女子投递班先后被评为“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全国工人先锋号”、“全省邮政规范服务三星级投递窗口”、“张掖市巾帼文明示范岗”等荣誉称号。正如中国邮政张掖市甘州区分公司总经理任波所说:“女子投递班坚守岗位,认真负责,相互关心相互帮助,面对着每天数万份的报刊分发业务任劳任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投递员的使命和担当。”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22年来,我们城市女子投递班把负责区域内的客户当成自己的亲人,认真做好投递服务,通过数报、分报、盖戳等技术练兵活动,提升投递人员技能水平,用诚恳执着的态度诠释‘人民邮政为人民’,用自己的坚毅和汗水履行了一名邮政投递员的职责。女子投递班姐妹们的孩子基本都是小学及学龄前年龄,姐妹们大多在孩子放学后就接到公司里,处理完工作后,才带着孩子一起回家做饭,虽然忙碌辛苦但却毫无怨言。”女子投递班班长白振玉说道。

  提起女子投递班,市民张有德颇有感慨。他说:“这么多年一直是小杨给我们送报纸、送杂志,这闺女非常懂事也很有礼貌,每次来,张叔、张叔叫的特别亲切,我家里的孩子常年都在外面,小杨每次来送报纸,就感觉每天定期要来的亲人一样。”16年的投递工作,杨娇已将整个服务片区绘入脑中,融入片区生活,哪些小区住户什么时间段在家,哪些单位什么时间段要寄邮件,哪些用户需要上门取件,她都一清二楚。“投递工作就是这样,在段道上干的时间越长,服务的越好就越好干。所以报刊量再大,我们也能服务好。”投递员杨娇说。

  伟大出自平凡,把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22年来,中国邮政张掖市甘州区分公司女子投递班时刻不忘邮政投递员的职责,守护着邮政人心中的绿色,在平凡岗位上坚守,给市区群众送去方便和温暖,用执着和坚韧践行邮政投递员的担当与使命。(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见习记者岳永舜)

 

 

编辑: 韩梦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