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城管执法局:为苗木“把脉会诊” 为城区园林添动能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6月06日 14:57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甘州的初夏,清爽微凉。当下气候条件正是多种虫害的高发季节,为快速防控、有效防治树木病虫害,甘州区城管执法局园林绿化中心邀请业内专家、组织科技特派员为苗木“把脉会诊”+“现场开方”,为城区园林发展增添新动能。

  在甘泉西街绿带化旁,大家仔细查看国槐、金叶榆等苗木叶片、枝条、嫩梢等部位,提出对频繁发生的蚜虫、蚧壳虫等刺吸式害虫采取灌根、喷施药物的作业方式,用吡虫啉、高效氯氰菊酯、啶虫脒等药物,统一时间,“多角度、喷淋式、全方位、多轮次”进行专类防治,对绿篱、色块、灌木采取“雾化、上下、内外”喷施药物方式并配合水肥,提高树势强化防治效果。

  经过集中防治,城区甘泉西街、临泽路、丹霞街等27条道路,金张掖大道生态绿苑、西站站前广场、中央商务区等6处绿地进行了又一轮病虫害防治工作,防治效果明显。其余街路将使用高射程喷雾喷烟机等机械设备组织人力加班加点开展防治。(王玉洁)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