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墩市场监管所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6月08日 15:43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持续加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和监管工作,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近日,甘州区市场监管局新墩市场监管所开展以“安全用妆,共治共享”为主题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着力提升群众安全用妆意识。

  开展集中宣传,提升安全用妆意识。该所执法人员在人群密集场所设立宣传点,通过现场咨询、悬挂条幅、发放科普手册等方式,着重宣传《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标签管理办法》《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和化妆品监管政策、化妆品的定义和分类、化妆品消费提示及如何科学选择化妆品等知识,为广大群众普及化妆品安全知识以及实用误区,着力提高群众的安全用妆意识。现场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社会共治氛围。在辖区化妆品专营店、商场、超市等有电子显示屏的经营场所,连续滚动播放安全用妆宣传字幕,大力普及安全用妆知识。同时,针对群众普遍关注的儿童化妆品知识、如何选购化妆品、购买到问题化妆品如何处理、化妆品过敏如何处理等知识,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动画视频、图文海报等形式转发到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等,让安全用妆知识迅速传播,形成人人关注安全用妆的浓厚氛围。

  强化监督检查,营造放心消费环境。结合化妆品科普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加大辖区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执法人员重点对大型商超、化妆品专营店和化妆品使用单位进行检查,着重检查化妆品标签标识是否齐全,是否存在经营、使用过期及更改生产日期的化妆品,是否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在经营、使用过程中存在虚假宣传或捆绑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购销台账记录不完整、资质材料不齐全等问题,现场指导整改或限期责令改正,切实保障群众用妆安全。

  下一步,该所将结合日常监督检查,持续强化化妆品经营使用环节监管,普及化妆品安全知识,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不断提升监管效能和服务能力,推进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切实保障群众用妆安全。(朱振锦)

 

 

编辑: 张梦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