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教育 >> 新闻资讯 甘州区第一幼儿园开展“芒种”趣味探究和体验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6月07日 09:17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芒种,二十四节气之一,夏季的第三个节气。为了让幼儿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体验传统民俗,进一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向纵深发展,切实解决幼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短板瓶颈,2023年6月6日,甘州区第一幼儿园围绕芒种节气开展了一系列有趣的探究和体验活动。

 

  瞧!老师正在给孩子们讲述“芒种”的由来和它的习俗。芒种时,麦子的颜色变化,丰收时的喜悦及我们粮食的由来,孩子们听得多认真呀!

  时值芒种,家长进课堂活动,邀请博物馆讲解员阿姨走进幼儿园,开展芒种课堂活动。通过课件形式,让孩子们认识博物馆里的农具,认识家乡厚重久远的农耕文化渊源。

 

  芒种有一个浪漫的习俗就是斗草,又叫踏百草。斗草就是各自找韧性比较好的草,然后交叉成十字用力拉扯,草不断的那一方就是胜利者。孩子们在户外寻找自己认为最有韧性的草,“斗草”比赛开始啦!

 

  此次“芒种”趣味探究和体验主题活动,既增长了孩子们的知识,又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经验,也让他们懂得了食物的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对劳动的热爱之情和对劳动者的感恩之情。此次活动也是劳动教育与传统文化教育融合发展的创新之举,为“五育”教育与课堂教学的融合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是“甘州善育”“甘州优学”教育品牌在幼儿教育领域的生动体现。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