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把民生实事办到人民群众“心坎上”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6月02日 10:20

0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民生福祉不断加强、教育事业飞速发展、城市更新成效显著……在广袤的焉支大地上,一张张蓝图成为现实,勾勒出“五彩山丹”这座城市奋进的画卷。

  连日来,由山丹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制作的“谈变化·话未来”主题采访栏目,聚焦民营企业、党政机关、医疗卫生等行业部门在城市建设、环境改善、民生保障中所取得的喜人成果,广大群众纷纷满怀感恩谈变化、信心十足话发展、一起期待美好未来。

  “我们做好本地零售服务的同时,在积极拓展电子商务、直播带货、扶贫惠农等领域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公司逐年发展壮大,将积极把履行社会责任放在重要位置,着重在提供就业岗位、培养零售行业人才、稳定市场供应环境方面作出应有贡献。”山丹县壹加壹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卫平说,企业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相类扶持政策持续完善、减少了企业税费负担,政府实实在在的帮办服务进一步推动民营企业走向高质量发展之路。

  近年来,山丹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做好企业帮办服务,以“百名干部助百企”行动为抓手,健全服务民营企业长效机制,优化支持政策,搭建平台载体,加大金融、土地支持力度,全力打通政策兑现的“最后一公里”,充分释放政策“含金量”,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走进清泉镇中心卫生院,中医文化长廊古朴清幽,墙面上的各类健康科普图画展现优质医疗服务群众的新风采。

  “人老了就盼着没病没灾、健健康康的生活。”正在清泉中心卫生院进行体检的郑万福说,每季度家庭医生都会上门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听心肺,并指导如何科学用药、健康饮食,还帮我们办了“两病卡”和“慢病卡”,现在的医疗服务真的很便民。

  医疗保障关乎民生,紧系民心,饱含着“民之所需”,体现的更是一座城市的“温度”。山丹县紧紧围绕“抓改革、求发展、强服务”的工作思路,坚持以满足人民群众“病有所医、医有所保”的需求为目标,不断强化医疗基础设施和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医疗公共服务水平,切实为群众撑起惠民“健康伞”。

  医疗卫生事关民生福祉,而教育则是百年大计,第一生产力。近年来,山丹县持续深入实施教育质量提升工程,着力巩固“双减”工作成果,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提高办学水平,改善办学条件,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教育特色多样发展,扎实推进办学条件标准化建设,引导教师转变观念,以研促培,以赛促教,全面推进课程改革,构建高效课堂,提高教师育人水平。

  “学校搬迁之后,校园环境更加优美安静,配备的各种设备功能齐全,校园学习氛围愈加浓厚。”山丹一中高二学生刘洋说,自己将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锤炼品德修为、勤奋刻苦学习,走好求学奋斗之路以真才实学建设祖国和家乡。

  初夏的山丹县城,火热的不止是太阳,还有老旧小区、城市道路改造现场。山丹县王什街作为老城区的中心道路,由于年久失修,路面坑洼不平,车流拥堵,每逢雨天还会出现“小水塘”,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该道路的重新改建及排水排涝建设工程是今年全县重点实施的道路改建工程,目前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

  今年,山丹县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加强协调配合,强化要素保障,咬定时间节点,全力攻坚克难,以拼的干劲、抢的状态,全力打造精品工程、示范工程。目前,24个老旧小区提档升级、6条市政道路建设加速推进,城北村城市棚户区改造如火如荼,1440户居民将“出棚进楼”“安居圆梦”。

  “自从新增设了6个社区,山丹现在一共有12个社区了,我觉得划分开以后,对居民的服务更精细,也更周到了。”山丹县博兴社区居民高宏孟感慨地说,老旧小区改造让小区里面的环境更整洁、更宜人、更宜居,作为居民,也将积极为山丹县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做出贡献。

  如今,漫步山丹县城,街角游园一步一景、老旧小区“美颜换装”、店面招牌统一醒目……城市更新让人们更加感受到高品质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时代的文明进步让广大市民纷纷点赞,这样的改造,真正改到了群众的心坎里。(王国静)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