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城市社区:守好主阵地 唱响主旋律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30日 14:45

0

  今年以来,山丹县城市社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党建引领,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强化工作措施,激发城市社区干事创业活力,不断刷新宣传思想工作“成绩单”。

坚持深学细悟注重知行合一

  山丹县城市社区宣传思想工作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着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创新“集中学+自主学、线上学+线下学、主题研讨学+实境课堂学”学习模式,通过城市社区党工委提纲挈领,主题党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等等活动,带动党员群众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部为群众干事谋事的实际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强化导向作用守好前沿阵地

  山丹县城市社区完善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机制,积极开展风险集中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专题培训、宣讲等,同时,推动网络员意识形态一线阵地建设,细化网络舆情监管指南,落实“一岗双责”,意识形态工作成绩显著。

搞好文化传播提升文化自信

    在县城市社区的各个广场、公园、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山丹县城市社区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和居民群众围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说变化、谈未来,话里行间都是充足的干劲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这只是山丹县城市社区积极推进文化传播的一个缩影。县城市社区不断探索创新文化传播方式和传播内容,“书香伴我成长”开启第28个“世界读书日”,各社区开展线上、线下活动共计12场次,接待读者4600人次;“假期系列培训”激活“青少年健康成长”,每逢假期,文化志愿者为同学们开展作业辅导、国学经典诵读、绘画等活动,这种寓教于乐的培训方式既能丰富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又有利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影片《上甘岭》《八步沙》《我心向上》等红色影片,用电影的方式走进峥嵘岁月,让社区党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更好的践行群众路线,贴心服务身边的居民群众。

  此外,各社区志愿者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建多支文艺综合队,开展“文艺”进社区活动,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助推志愿服务闪烁文明之光

  在城区街巷,经常能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开展政策宣传、健康诊疗、免费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这支由各社区党组织党员引领,基层网格员组建,集理论宣讲、为民服务、平安法治、文体服务为一体的“红哨子”志愿服务队伍,吹响为民服务号角。该队伍围绕困难群众、特殊家庭、小微企业等重点人员重点领域,开展“科普义诊” “一元微公益”“课后辅导员”等各种文明实践活动,最大限度地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把关爱行动与民生实事统一起来,让思想宣传、为民服务的“红色触角”延伸到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