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山丹:加强调研监督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2日 13:12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为久利煤炭公司化解历史遗留欠账49.75万元,协调水泥80吨,硬化场地1000平方米,协调园林绿化局为企业绿化周边环境1.5公里……”这是山丹县工信局在“三抓三促”行动中通过专题调研为企业办的一件实事。

  今年以来,该县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不断做优营商环境,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全面落实“首席服务官”制度,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严格执行退税减税等各项优惠政策,持续为企业降本减负。同时,不断夯实政务服务基础,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设置6个综合服务窗口,2023年一季度进驻政务服务事项1142项,累计办件3.72万件,评价3.59万次,满意度达100%。

  该县围绕省市县“优化营商环境突破年”行动,制定《山丹县优化营商环境“十不准”》,划清政商交往的红线底线,建立“纪委监委+两办+组织+业务部门”联动督查机制,聚焦行政审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对涉企单位落实政策、行政审批、企业用工、融资等重点事项进行走访座谈,了解是否存在腐败和作风等问题,以监督助力营商环境“大优化”。

  该县紧盯13个重大历史遗留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制定化解方案,强化责任担当、研究问题症结、把准问题实质、以化解工作实效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全面畅通山丹县“123”智慧纪检监察平台信访举报渠道,广泛受理破坏营商环境有关问题线索,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的实际困难。至目前,共协调解决群众反应的“急难愁盼”事项15件。

  “下一步,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我们将组织干部以普通群众身份深入一线‘沉浸式’体验办事流程和服务方式,着力发现程序繁杂、效率低下、服务不优等突出问题,并抓好督促整改,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甘雪梅)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