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提升基地孵化能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11日 11:21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今年以来,山丹县通过观摩学习、营造发展环境、提升基地承载能力、加强创业培训等重要举措,多轮驱动创新创业大厦在孵企业创业创新,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抓“先进典型”学习,促“孵化能力”提升。2月16日,县创业创新服务中心带着“如何创新发展,如何提高服务,如何提升管理”的课题,组织全体干部和在孵企业代表赴高台县创业孵化基地观摩学习。通过实地参观鼎誉创业孵化园和休闲度假旅游创业基地,详细了解孵化基地的运行管理、机构设置和运营方式,对孵化基地的服务理念、创业导师服务体系、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有了新的认识,感受到了创新创业培育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在座谈交流中,鼎誉创业孵化园和休闲度假旅游创业基地负责人分别分享、交流了创业孵化基地运营管理及创业孵化方面的成果和经验,并对我中心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答疑解惑。此次观摩学习对我基地的创新创业孵化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参考和借鉴作用。

  抓“营造环境”执行,促“问题解决”落实。由于该基地基础设施陈旧,设施设备年久失修,问题不断,严重影响了我基地的孵化承载能力。3月份以来,为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大厦干事创业环境和浓厚的创业氛围,对大厦公共区域和企业办公场所进行了墙体粉刷,更换了公共区域和会议室吸顶灯,加装了卫生间仪容镜,对卫生间老旧破损设施进行了维修更新,制作了大厦标识牌、企业管理制度牌、中心简介宣传牌、中心荣誉墙和办公室门牌,并对消防设施设备、水电网络和暖气管道进行了维修更新。经过一系列维修更新和美化改造,我基地面貌焕然一新,功能大幅提升,为在孵企业切实解决了后顾之忧,进一步营造了企业干事创业的美好环境。

  抓“创业培训”效能,促“创新能力”发展。为切实推动双创工作高质量发展,培育和催生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激发全社会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持续提升山丹创新创业大厦在孵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整体素质和经营管理能力,促进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4月10日,针对基地在孵企业的实际情况,合理的设计了教学内容,本着解决问题、开阔眼界、启迪思维的原则,在清华大学举办了山丹县强工业抓招商促发展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创业创新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此次赴外培训班紧扣企业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主题,重点围绕宏观经济形势、企业品牌创新、核心竞争力培育等内容,针对企业经营管理者的决策能力、管理能力、执行能力进行了理论授课和现场教学辅导,引导广大企业家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继承和发扬敢为人先、敢闯敢干的企业家精神,着力提升大厦在孵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整体素质和经营管理能力,真正达到受启发、开眼界、长本领的目的。(杜志云)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