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扎实开展油菜试验示范工作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09日 11:46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为强化油料作物生产科技支撑、技术集成和示范带动,全面提升油料综合生产能力,山丹县农技中心扎实开展试验示范,着力打造油菜核心示范区,促进该县油菜产业高质高效发展。

  近日,山丹县农技中心深入生产一线,在大马营镇马营村落实油菜水肥一体化示范1000亩,落实百亩攻关田1处,配套开展甘蓝型双低油菜新品种引进筛选、中药肥施用效果、彩色油菜新品种展示、纳米铁微肥拌种等试验示范4项次;在霍城镇沙沟村建立以“优质高产品种、测土配方施肥、机械精量播种、病虫害绿色防控”为主的绿色高质高效技术示范1200亩,开展甘蓝型杂交双低春油菜新品种对比、春油菜应用纳米铁微肥、肥效试验、不同药剂拌种、不同种植栽培模式等试验示范5项次,因地制宜完善绿色高质高效技术模式,进一步挖掘油菜单产潜力,不断提升油菜绿色标准化生产水平。

  接下来,农技中心将强化技术指导,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培训和技术服务,在作物生长的关键时节,及时组织技术干部做好技术服务,落实增产增效技术措施,扩大示范带动效果,保障全县油料作物生产安全。(李叶)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