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位奇镇:多措并举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4月28日 10:41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今年以来,山丹县位奇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凝聚群众、引导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以党建引领建设阵地、线上线下大力宣传、扎实开展实践活动等举措,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融入位奇镇“三抓三促”行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三留守一特困”关心关爱服务行动等各项重点工作中,强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向纵深发展,实现了实践活动贴近群众、政策宣讲深入人心、志愿服务内容丰富。

  党建引领建设阵地。位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以“党建引领”为中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示范带动作用,深入推进镇村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阵地建设和队伍+建设,统筹推进落实各项文明实践工作,号召、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育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良好社会风尚,真正实现了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服务理念。

  线上线下大力宣传。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在全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网络平台,积极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一系列相关知识;线下,利用镇村干部平时入户开展工作的时机开展综合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关爱儿童、食药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打击养老诈骗、禁毒宣传、防邪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知识,切实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全镇广大群众随时学习最新政策知识,唱响新时代新乐章。

  积极开展实践活动。各村依托党员、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等志愿者服务队伍扎实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三留守一特困”关心关爱服务行动、调解家庭矛盾纠纷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广泛带动群众整体文明素质提升,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来,形成齐抓共建共创美好生活环境的浓厚氛围。

  广泛开展爱心志愿者服务活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是需要全民参与的伟大事业。下一步,位奇镇将继续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筑牢农村思想文化阵地,动员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能。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