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强化党建引领赋能基层“智”理创新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10日 19:09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5月10日,山丹县举行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信息化平台启动暨新成立社区揭牌仪式,标志着该县基层治理迈向“智治”“善治”新台阶。

  据了解,该县立足破解各便民服务平台“信息孤岛”“部门壁垒”等问题,融合综治、政务等6个平台,建设集智慧党建、智慧社区、智慧服务、智慧调度于一体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信息化平台,面向群众开发“丹城小管家”微信小程序,建立民意收集、分级办理、限时反馈、审核办结、考核问效“接诉即办”机制,推动民生服务“指尖办”“网上办”,构建起一个平台贯穿社会治理全过程、一部程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一套体系提升平急转换效率的“智慧治理”模式。

  去年以来,山丹县全面落实市委“大党委引领、社会化共建、网格化治理、一键式响应”机制,率先在全省推行城郊镇改革,实体化运行城市社区党工委和城市社区管理局,建立社区服务事项、准入事项等5张清单,抓实进城农民市民化管理等8项工作,构建了清泉镇党委抓农村、城市社区党工委管社区的城郊镇组织架构和社区管理服务体系。将6个社区增至12个,46个网格增至100个,以社区“大党委”为主体组建“社工委”,吸纳160多名“两代表一委员”“两新”组织和物业公司负责人、楼院长等进入,健全“4+X五方共议”民主协商机制,推行“社区吹哨、部门报到”,2500多名在职党员下沉社区开展“六联六式”服务190多场次,实现基层有活力、管理出实效、群众得实惠的治理目标。(钱大伟)

 

 

编辑: 韩梦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