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毛木耳种植托起“致富梦” 来源:中国甘肃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12日 16:34

0

  

  眼下,不少乡村都在发展自己的特色种植,以此推动乡村振兴。这几天,山丹县老军乡就迎来了一茬毛木耳种植高峰。针对毛木耳收益高、生长周期短等特点,基地的木耳大棚从原来的单个试种扩展到连片规模化种植,在带来收益的同时,也为附近村民在家门口提供了就业岗位。

  走进老军乡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基地菌种生产车间,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毛木耳的接种工作,装袋、接种、密封等一套动作一气呵成,毫不拖沓。据了解,木耳主要分成朵状系列和片状系列,种植门槛低,易打理、产量高,除了大棚悬挂种植外,还能在露天大田摆放种植,只要有优质菌袋,种植期内仅需要控制好湿度就能实现丰收。基地工作人员王金萍告诉记者:“家离这里也很近,就不用外出打工了,在这挣钱很方便,一天120块钱。”

  种植木耳不仅给当地居民带来了好“钱”景,也鼓舞了其他食用菌种植户的种植热情。近年来,老军乡依托得天独厚的气候、生态等优势,针对农村普遍劳动力缺乏现状,发展非劳动密集型食用菌产业。据悉,今年基地种植菌种以羊肚菌、毛木耳、香菇为主,目前羊肚菌已完成种植、养护;毛木耳现在正在接种、培养期,预计6月底前完成出菇。毛木耳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乡村振兴的希望产业、持续长久的富民产业。

  兆丰园合作社技术人员刘德猛介绍道:“市场还是蛮好的,今年计划生产20万袋,现在做到15-16万袋了,一袋产量在3到4斤,每斤批发价2.5元,正常情况下今年可以大丰收。”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