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农村集体“三资”提级监督试点工作成效显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2日 13:11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2018年至2022年,村上收取的地租款由非财务人员存入个人账户,未及时向乡镇农业综合服务站入账,违反了《张掖市村级事务规范化管理暂行办法》,作为村主任,我愿意接受组织处理。今后我将依规依法管理村务,确保再不发生类似问题……”近日,山丹县某村干部向审查组提交了检讨书,并在违法事实材料上签字确认。

  去年以来,山丹县纪委监委将开展农村集体“三资”提级监督试点工作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举措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保障,结合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土地流转“三查三治一规范”专项整治等重点任务,确定清泉镇西街村、位奇镇位奇村、老军乡焦湾村等10个资金量大、项目集中、“三资”管理难的行政村开展试点工作。

  该县制定下发《山丹县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办法》,督促各乡镇通过“三资”提级监督试点工作,以点带面,推动农村“三资”逐步走上管理责任明细化,资产运用规范化、收益分配透明化、监管机制体系化的轨道。

  同时,为进一步落实乡镇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各乡镇成立清产核资领导小组,督促承担农村集体财务资产管理职责的农经站、财政所等站所严把清查关、公示关、建账关,对村社集体“三资”进行全面清理核查,督促试点村严格落实账款分离、票章分离、统一核算等制度规定。县农业农村局等主管部门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问题清单,指导监督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对外投资、承包、出租、转让等经营行为,规范经济合同管理。形成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抓点、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指导、乡镇纪委全程跟进落实的工作格局,实现了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至目前,共发现问题80个,已督促整改79个,正在整改1个,下发《纪检监察建议》6份。受理信访件4件,处置问题线索8件,立案4件,党纪处分4人、组织处理10人,督促乡镇追回应收未收资金68.88万元。(毛英姿)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