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搭建干群“连心桥”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16日 15:03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大爷,您好!这是我们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页,请您了解一下。”“您要是有什么问题,可以通过写信、打电话、上网反映,也可以直接到信访接待室当面进行反映。”……近日,山丹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纷纷到人群密集地,积极向群众解读信访举报流程、受理范围、受理方式、办理期限等内容,搭建起纪检监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畅通纪检监察机关践行初心和使命的“真情路”。

  今年,山丹县纪委监委结合“三抓三促”专项行动,着力加强信访举报规范化建设,聚焦主责主业,主动对标对表、统一部署,上下联动,一体建设信访举报立体受理模式,通过加大信访举报宣传力度,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严把信访受理关口,不断推进监督执纪提质、案件查办提效、干部作风提标。

  “这个活动组织的非常好,以后要是有问题反映,就知道该去哪里了。”清泉镇文化街社区居民李晓阳说。

  为构建良好的信访举报环境,纵深推进清廉山丹建设。山丹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晴雨表”“情报部”作用,以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形式,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月”活动。线上依托“新山丹”、山丹纪检监察网、“廉情监督热线”“清廉山丹”等媒体平台,以文字、图片、视频等丰富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相关业务进行生动讲解释义,进一步扩大群众对信访举报知识的知晓率和覆盖面;线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深入社区街道、楼院广场、乡镇集市等地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活动,以“摆摊设点”和理论宣讲的方式向群众发放信访举报宣传册,并现场进行解疑答惑,切实引导群众依法、有序信访、合理表达诉求,不断提高信访举报工作法制化水平。此次活动共发放《信访举报工作指南》宣传手册1200多册,接受群众咨询各类问题160余次,现场接受举报17件次。

  “我们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活动就是要把信访举报‘为什么不受理’、‘应该向哪里反映”、举报人权利义务、举报方法程序等内容向群众讲清楚、说明白。”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表示,此次宣传活动重点宣传“六类受理,三不受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依纪依法及时办理举报件特别是将涉法涉诉等不予受理事项拒之门外,体现有所为、有所不为。

  下一步,山丹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常态化做好信访举报宣传工作,通过带信下访、上门专访、组织纪检干部“回乡探亲”等形式,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零距离”与群众沟通,广泛收集扶贫领域、涉黑涉恶腐败信访举报,排查苗头性、倾向性线索问题,推动监督下沉融入基层治理,营造规范、和谐、有序的信访举报氛围。(杨龙 朱国善)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