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技能大师工作室”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9日 17:27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近年来,山丹县人社局紧扣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深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通过政策赋能、平台搭建、优化服务等举措,支持和鼓励劳动者成长成才,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该县积极贯彻落实国家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大力支持行业企业组织开展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制定印发《山丹县县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认定管理办法(试行)》等政策措施,为技能大师创建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政策保障。“祝进技能大师工作室”获评“张掖市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即得益于该县支持人才培育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

  “祝进技能大师工作室”是由祝福油脂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祝进领办,先后获评“张掖市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市级优秀人才专家工作室”。工作室现有成员6名,高级工程师2名、工程师1名、助理工程师1名。祝进同志长期致力于食用油生产工艺研究创新,先后获得《一种食用油加工用菜籽油压榨装置》发明专利授权、《一种短程螺旋高效食用油压榨机》、《一种食用油逐级温控压榨工艺设备》《一种食用油沉淀过滤装置》等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并主持完成企业标准3项,助推企业发展为甘肃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甘味品牌企业等。同时,“祝进技能大师工作室”团队在食用油精准控温压榨、适度加工制造生产方面进行大胆技术创新,获得自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企业标准3项,产品外观设计及设计著作版权多项,形成了以“丹焉”为核心的商标矩阵,为企业产品走向市场行稳致远奠定了坚实的知识产权和标准化基础;研发生产的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食品级包装物材料,从食品安全和产品外观设计的角度不断优化材料升级和模具改进,在满足食用油灌装容器的自给自足的基础上,极大提升了安全环保性能。

  “祝进技能大师工作室”长期负责公司产品生产、开发和技术指导,技术成果转化,依托山丹县菜籽、胡麻等油脂资源优势,研究开发了新型菜籽油压榨装置的开发与应用、新型短程螺旋高效食用油压榨机的开发与应用、油料逐级温控压榨工艺的开发与应用等多项新技术。同时公司以优质和完善的售后服务获得广大客户的广泛赞誉,产品远销全国十多个省市,带动本地三百多户油料种植户增收户均千元以上,发展带动粮油经纪人一千余人,公司先后被评为甘肃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甘肃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丹焉小院”牌菜籽油入选首批“甘味”农产品品牌。

  近年来,工作室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大力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始终把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作为首要任务,通过“传帮带、院企合作”等方式,着力培养学习能力强、创新能力强、业务素质强的技能人才队伍,有力带动了祝福油脂有限责任公司技能人才的培育和发展,公司现有职工25人,其中大学以上学历5人,(高级工程师3人,工程师1人)。先后吸纳大学生进企业5人,未就业青年4人,创新营销模式带动经纪人40余人,灵活就业20余人,并与兰州海关技术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柔性引进王新潮等3名高层次人才。同时,通过工作室的引领带动,公司通过“ISO质量体系”权威认证,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件、实用新型专利3件、外观设计专利14件、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产品设计版权5件,培养带动骨干人才25名,为山丹县经济发展培养了一批高素质的技能人才,树立了地方油脂产业创新发展,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示范标杆。(王金兰)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