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精准实施“雨露计划”拓展脱贫家庭就业空间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6日 11:35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雨露计划”作为提高脱贫人口素质、增强就业创业能力的有效途径,近年来,山丹县立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精准实施“雨露计划”,助力脱贫学子技能增收,拓展脱贫家庭就业空间。

  安排部署到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印发《山丹县“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实施方案》,以“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专班为依托,明确部门职责分工。下发《2023年春季“雨露计划”工作通知》,督促乡镇拉网式排查,覆盖式宣传,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让莘莘学子圆梦有保障。

  广泛宣传到位。充分发挥各类媒体平台优势多渠道宣传,各乡镇统筹驻村帮扶工作队、村“两委”力量,逐村入户走访、以走村入户、乡村大喇叭、微信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宣传动员,营造良好氛围,让“雨露计划”惠民惠农政策家喻户晓。

  全面摸排到位。统筹资源力量,全县上下全面联动,以全国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学生学籍系统为依据,开展脱贫家庭及监测对象新成长劳动力学籍比对及人工校验,组织乡镇通过入户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全面了解帮扶学生在校情况,建立摸底台账及毕业生就业清单,及时跟踪动态管理,确保情况明、底数清,符合“雨露计划”条件的学生补助全覆盖。

  严审细核到位。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严格按照程序审查,精准确定补助对象,核实学生家庭生活、在校等情况,对不符合条件的进行剔除,确保补助人员不错报、不漏报。及时在各级监督平台公示,做到信息公开透明,强化公示意识,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提高资金使用的透明度。经过自主申报、比对核实、审核排查、公示公告等程序,我县2023年春季“雨露计划”资助对象共356人次,补助资金53.4万元。截至目前,补助资金通过资助对象“一卡通”账户全部拨付到位。

       促进就业到位。坚持就业导向、需求导向,充分利用直播带岗等各类媒体平台渠道,积极推送就业招聘相关信息,紧盯时间节点,集中力量宣传引导,动员有用人需求的龙头企业、乡村就业工厂等提供岗位,为145名即将走出校门的脱贫家庭及监测对象新成长劳动力畅通“校门”到“厂门”的绿色通道,帮助“雨露计划”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实现技能增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