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世博社区:巩固阵地建设 提升服务能力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9日 17:27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是城市基层党组织开展工作和组织活动的基本阵地,是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基础和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为给辖区居民提供更加贴心、温馨的服务,今年以来,山丹县清泉镇世博社区围绕“便民”“利民”“为民”的服务目标,坚持“硬件”“软件”一起抓,积极打造亲民、便民环境,丰富阵地服务新功能,实现了办公有场所、活动有场地、学习有去处,切实提升了基层党组织服务党员群众的水平。

小阵地”释放“大能量”

  世博社区坚持把加强社区阵地建设作为夯实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基础,按照“办公最小化、服务最大化”的原则,开辟布局合理、美观整洁、特色鲜明、氛围浓厚的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坚持“知民意、解民忧、帮民难、促和谐”的服务宗旨,为居民群众提供党建、民政、社保、就业、计生等各项服务,全力抓建设、补短板、强管理、提功能,推动社区阵地全面覆盖、管理规范、功能完善。

堡垒”构建多元治理

  为推进长效运转,世博社区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打造“一领多元五在”党建品牌,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为核心,凝聚小区网格支部、居民、商企、城管、市场监管、社区民警等多元社会治理力量,达到共治共建共享的目的。通过定期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为社区建设、服务辖区群众作出应有贡献。联合大党委、社工委成员单位围绕美在商圈、爱在商圈、乐在商圈、安在商圈、和在商圈五个维度开展各项特色治理,丰富了居民的精神生活,提升了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不断提升了民生“三感”。

“兴文化”居民生活丰富多彩

  按照阵地共享和一室多用、一室多能的原则,世博社区积极挖掘自身优势,建成了阅读空间、墨香园地、老年活动中心、党员活动室、青年之家、妇女之家、退役军人之家、、职工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青年自习室、暖心驿站等功能室并对外免费开放,联合张掖市西部沃谷书画研究院建立了张掖市西部沃谷书画研究院世博社区书画创作基地并定时开展书画创作交流活动。活动室内明亮整洁,区域规划合理,配备了跑步机、踏步机、音响、话筒等器材,进一步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居民群众的生活品质。

  下一步,世博社区将继续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拓宽社区活动开展渠道,使社区各项活动惠及更多居民,让辖区居民成为活动的组织者、参与者和享受者,不断增强社区凝聚力,共建幸福家园。(雷荔斐)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