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暖心家访让严管厚爱更有温度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30日 14:45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感谢你一直以来对你爱人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希望你以后继续当好家庭的‘贤内助’,监督、鼓励、支持家人廉洁从政,也请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建议……”连日来,山丹县纪委监委利用休息时间开展廉政家访活动,与纪检监察干部家属面对面拉家常、访家情、话家风。

  为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贯彻“严管就是厚爱”和“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理念,切实把对干部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山丹县纪委监委专门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家访活动,把关心爱护和强化监督结合起来,深入了解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家风情况。此次家访重点对长期抽调在征地拆迁一线的2名党员、3名办案能手和1名纪检监察监督标兵进行家访。

  每到受访家庭中,班子成员和分管负责人都与干部家属促膝交谈,亲切询问干部家庭成员情况,家庭有无困难,通过与机关党员干部家属“拉家常”的方式,及时掌握干部工作生活中的难题,主动排忧解难,传递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把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传导到每一位同志,推动层层压紧压实责任。

  “感谢组织关心,作为纪检干部家属,我感到非常荣幸,也能够理解纪检监察工作的特殊性,我会做好家里的事,让他放心履行本职工作。”受访干部家属纷纷表示,家访不仅让自己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更感受到了责任的艰巨,将在今后的生活中当好“铁军”背后的“铁军”,让干部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充沛的精力投入纪检监察工作中。

  据悉,为确保家访活动取得实效,每次家访都填写干部家访记录表,坚持做到“干部家庭成员清、生活条件清、家属态度清、实际困难清”。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分析研判,确保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塑造廉洁向上的良好家风。同时,引导家属当好“廉内助”,发挥家庭监督作用,共同参与、共同监督,形成“工作+家庭”合力监督的双防线,实现“大家”与“小家”的紧密相连,使之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良好的家风既是砥砺品行的‘磨刀石’,也是抵御贪腐的‘防火墙’。”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坚持把廉洁家访活动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延伸监督触角、拓宽监督视线,以家访促家风,以家风促作风,共同筑牢清廉防线。(梁岩玲)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