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管好护林队伍 守护绿水青山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6月02日 10:20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今年以来,山丹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加强生态护林员管理,不断夯实群众增收基础,筑牢生态屏障,助推乡村振兴。

  严格执行选聘程序,做好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各乡镇按照"公告、申报、审核、公示、聘用、培训及上岗”程序,组织开展生态护林员选聘,真正将责任心强、身体健康、能够胜任野外巡护工作的脱贫人口及时纳入生态护林员队伍,今年初共选聘生态护林员397名,确保全县林草资源得到有效管护。

  扎实开展岗前培训,提升生态护林员管护能力。为充分发挥生态护林员职能作用,县林草局牵头定期对全县8个乡镇的16名生态护林员管理人员及397名生态护林员进行培训,使生态护林员落实巡护责任,掌握林草资源管护业务知识,提高林草防灭火及野生动植物保护能力。

  建立健全生态护林员考核管理制度,加强考核结果的运用。严格按照“县建、乡聘、站管、村用”原则,联合县财政局、县乡村振兴局共同印发《山丹县生态护林员管理办法》,对全县397名生态护林员实行月考核和年考核制度,考核结果运用到管护补助发放、续(换)聘工作中。

  强化资金监管,确保脱贫效益发挥。开展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一方面有效促进生态环境改善,另一方面使无法外出、就业机会少的脱贫人口获得稳定收入。今年1至4月,通过县级财政惠农平台为生态护林员发放劳务报酬105.8万元,同时为生态护林员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吴玉涛)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