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暨“5.25爱肤日”系列活动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6日 16:30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5月25日是“国际爱肤日”。为加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引导市民科学防治各类皮肤疾病,落实化妆品经营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5月25日,甘州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以“安全用妆、共治共享”为主题的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周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该局认真研究制定活动安排,精心准备、积极谋划、明确责任,紧紧围绕“5.25爱肤日”科普宣传主题,策划设计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册、引导消费者下载化妆品监管APP等多种形式,全方位、零距离向市民宣传化妆品安全知识,引导他们正确认识、选购、使用化妆品,为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本次活动,邀请皮肤科专家、经营企业、消费者和新闻媒体等200余人参加,共发放《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单行本及各类宣传彩页4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公众对如何用妆以及化妆品监管法律、法规的认识理解,增强了消费者自主选购化妆品的鉴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及化妆品经营企业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与守法经营意识。

  下一步,甘州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为抓手,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通过送法进社区、进学校化妆品专项整治、日常监督检查等多样形式,持续加强化妆品监管相关法规宣贯,切实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不断激发市民参与化妆品监管的积极性,营造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化妆品安全监管新格局。(陈燕花)

 

 

编辑: 吴龙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