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教育 >> 甘州教育 甘州区第八幼儿园开展地震应急演练和 “零距离”消防课堂活动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12日 16:08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在5月12日我国第15个防震减灾日来临之际,为强化全体师幼安全意识,掌握防范自然灾害的知识,提高在自然灾害面前的自我保护能力,甘州区第八幼儿园于5月10日下午,开展了“地震应急演练活动和“零距离”消防课堂活动”活动。

  防震演练活动前,该园与甘州区消防大队积极沟通,确定了切实可行的演练方案,并召开了防震安全演练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各班级以多种形式让幼儿了解生活中常见的各类灾害,遇到灾难时正确的应对方法和措施,以及防护与自救技能。

  防震疏散演练开始,随着第一声警报声响起,孩子们迅速寻找安全位置,双手抱头,蹲在坚固的桌子底下;第二声警报声响起,教师组织幼儿整理队伍,有序撤离至后院应急避险场地。撤离途中,一名幼儿发生摔伤,保健医生迅速进行救治,为幼儿做了及时的处理。演练结束后,消防员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和心理疏导,肯定了整个演练过程中师幼急而不乱、稳定有序的表现,并提醒幼儿今天是演习,如果真的地震了也要像今天这样不慌不乱、听从老师安排,积极自救。

  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分组参观了消防车,体验了与消防车的零距离接触,消防员耐心地向孩子们介绍了消防车上的装备和装备的名称、性能及使用方法,并向孩子们讲授了火灾预防常识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消防安全、逃生自救等知识。孩子们争先恐后地试戴安全帽、试穿消防员服,真切地了解了消防器械及消防安全知识,也增强了孩子们对消防员叔叔的热爱和尊敬之情。

  安全管理“教育为主、预防为先”。通过本次地震应急演练和消防车进校园活动,树立师幼的风险意识和安全意识,学习应急避震和安全疏散方法,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逃生技巧,共同关注防灾减灾,构筑起一道抵御灾害的坚实防线。(芦建红 高亦晴)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