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教育 >> 甘州教育 且看少年芳华 助力国之强健——甘泉街小学“心系国防 有你有我”主题中队会活动纪实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4月29日 15:11

0

  国之强健路,国防是重器。为提升孩子们民族自豪感,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培养祖国未来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4月28日下午,甘泉街小学以四1班中队会活动展演为引领,开展了题为“心系国防有你有我”主题中队会活动。

  活动在四组篇章、七项内容中舒徐展开,从走近感受国防、国防教育为先、心系国防、小小少年情系国防鲜明主题入手,内容充之以宣传片、情景剧、小讲堂、歌舞乐器等表演形式,环环相扣,渐次深入,不断激扬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与爱国主义情怀。“我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从小接受国防教育,保卫祖国、为祖国的强大而贡献力量。”这是观看宣传片后一位孩子的真挚表达;“这盛世,这昌盛,这繁荣,正如他们所愿!”,这是孩子们将炽热中国心融于情景剧的生动演绎;“全民国防,教育为先,我为大家主讲的是国防教育日”,这是小讲堂里爱国少年的民族自信与底气;“不惧强敌,勇敢较量,将胜利写在疆场”,这是歌舞表演中巾帼不让须眉,儿女皆自强的铮铮誓言;“我们应该从小立爱国之心,树报国之志”,这是小小少年用手指舞做出的庄严承诺与宣誓。

  潮涌海天阔,扬帆正当时。此次甘泉街小学四1班“心系国防有你有我”主题中队会活动圆满结束,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展演,激扬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逐步提升了孩子们“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的民族忧患意识和爱国意识。近年来,甘泉街小学逐步把国防教育列为学校教育内容之一,结合军事文化知识对孩子们进行国防教育,切实促进了孩子们国防意识的提高,为他们将来建设祖国、保卫祖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徐瑞娜 杨会 王世杰)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