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教育 >> 甘州教育 甘州区第八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培训及演练活动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4月27日 16:09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幼儿园重大突发事件的危害,全面提高师幼应对突发恐怖和暴力事件的能力。4月26日,甘州区第八幼儿园邀请辖区民警入园,扮演“不法分子”开展了反恐防暴培训及演练活动。

  演练前,全园召开教职工大会,运用“桌面推演”的形式,对本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进行部署,针对演练活动的细节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提醒各班教师对幼儿进行演练前的安全教育,学习遇到歹徒时的一些自救方法;以及心理准备,以免发生误解和谣传。

  为了进一步确保演练的成效,检验全园安保人员的防御能力。演练前,全园与辖区民警积极沟通,由民警对安保人员进行了防暴器械器具使用方法的培训。

  在演练过程中,教师有序组织幼儿撤离,安全应急小组人员与歹徒积极周旋,最终将歹徒制服。大家在实战中得到了锻炼,掌握了保护幼儿逃生的方法和遇到紧急情况的自救方法。

  通过本次反恐防暴培训和应急演练,使全园师幼进一步明确了发生恐怖和暴力事件时正确的应对方法,有效预防和处置各类恶性伤害师幼案件,提升师幼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芦建红 高亦晴)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