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蓼泉镇:人勤春早闹春耕 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2月28日 10:37

0

  中国国张掖网临泽讯  今年以来,临泽县蓼泉镇紧盯“农业强县”目标,对照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地创建任务,强化技术指导和宣传动员,狠抓措施落实,全力确保春耕备耕生产顺利进行。

  备耕物资服务早对接,为春耕备耕提供更多保障。抢抓农时,建立日调度机制,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农户种植意向调查,积极协调农资经营户储备调运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用物资,确保种子、化肥、农膜、农药正常供应。经测算,全镇预计农膜需求量115吨,化肥需求量1373吨,农药3300瓶,小麦、大田玉米种子10.3吨,滴灌带1067卷,目前各类农资正在有序储备中,为今年农业丰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科学种植服务早落实,科技助农挑起“金扁担”。春耕正当时,手机成了新农具,数据成了新农资,农民挑上了“金扁担”,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不断提升。积极组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和相关办(室)中心成立农技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生产一线,为农田“问诊把脉”,指导农群众进行备耕工作。结合“二月二”民俗文化艺术节开展,接受农民技术咨询12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有效打通了农资供应、资源整合等方面存在的堵点,广大群众春耕生产技能不断提高,生产积极性进一步激发。

  生产种植服务早定制,“田保姆”成为群众贴人心。立足全镇农业劳动力状况、农户生产需求、服务组织能力等情况,及时了解当前农业生产面临的困难,及时帮助解决用工、运输、生产资料购买、资金周转等方面问题,引导群众合理安排种植茬口,选好品种、育好苗,尽早播种、定植、应种尽种,增加市场供应,为“田保姆”大展身手创造良好条件。积极鼓励各村成立村集体公司,扎实开展土地流转、转租倒包、劳务用工、农业社会化服务等业务,切实保障春耕农事有序开展。(王辉)

 

 

编辑: 韩梦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