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农机服务助力春耕备耕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2月27日 18:51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期,临泽县农业机械化综合服务中心采取有力措施,抢抓有利时机,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精心做好农机春耕备耕各项工作。

  “针对春耕时节农机具的检修调试以及安全生产,县农业机械化综合服务中心及时跟进、指导,全力以赴帮助我们做好春耕备耕,60台(套)春耕农机具检修好了,春耕生产才不耽误事,这就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临泽县耘野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白晓鹏高兴说道。在合作社,临泽县农业机械化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仔细查看农机具的运行情况,询问今年的春耕备耕计划,并指导农业服务组织对各类农机具进行检修与保养,及时查找安全隐患,排除故障。

  此外,工作人员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农业机械整地工作现场,了解作业情况和作业质量,同时,现场向合作社推广适用农机具,宣传最新政策,扎实做好各项引导工作。“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我们将积极深入农机合作社和农机维修网点,指导开展农机检修和维护保养,节约生产成本,提高劳动效率,全力打好今春农业生产‘第一仗’。 ”临泽县农业机械化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庄立军告诉记者。

  至目前,临泽县共检修、保养拖拉机1860台,农机具3120台套,有7820多台套农机具投入了春耕生产,完成机械施肥、镇压等农机化作业31万亩,春季农机化生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郭浩 张军)

 

 

编辑: 韩梦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