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检察院:抓实矛盾纠纷排查为全国两会维稳保驾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2月27日 18:51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为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临泽县人民检察院以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为抓手,聚焦院领导包案办理首次信访申诉案件、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等重点工作,分析形势、研究措施、落实责任,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召开专题会议,对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防范化解社会风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不懈做好信访源头治理,切实将涉检不稳定隐患和苗头清除在萌芽状态,把问题解决在当地。找准定位,畅通渠道。坚持人民至上,把为民办实事作为长期坚持的重点工作,深入把握年初信访形势和群众诉求特点,聚焦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扎实做好农民工等弱势群体民生司法保障,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对群众来信、来访、网上信访、12309热线电话等信访事项的办理,及时做好回复答复、释法说理、帮扶救助工作,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及时回复,关注民生。持续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把认真办理回复群众信访作为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体现,自觉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和人文情怀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领导带头,落实责任。充分发挥院领导办理信访案件的“头雁效应”,引领检察干警进一步站稳群众立场,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尽可能把矛盾纠纷化解在首办环节。进一步完善检察长接访、带案下访、阅批重要群众来信等措施,严格落实高检院关于基层院领导包案办理首次申诉信访的工作要求。(临检宣)

 

 

编辑: 韩梦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