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板桥镇河长制重拳清河湖“四乱”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2月27日 18:41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连日来,临泽县板桥镇以河湖“四乱”问题为重点,以河长制责任落实为抓手,结合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

 积极调配板桥水管所、镇社会事务办公室、村级河长、河道保洁员、公益性岗位人员等多个工作力量,对黑河板桥镇段和辖区内11个山洪沟道范围内生产生活垃圾、堵塞物等进行彻底清理。同时,对影响河渠周边安全的树木、杂草,阻水的围堤、道路、便桥和其它建筑物,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切实维护河湖环境,推动河长制工作取得进一步治理效果。

  “以前闲暇时来黑河边散心,抬眼望去,随处可见废旧地膜、玉米秸秆在黑河边上乱堆乱放,不仅对黑河水质造成污染、而且影响村容村貌。通过这几年的治理管护,变化很大,河道环境好了很多,河清了起来,水质也干净了很多,天鹅和黄鸭的数量越来越多,河长制工作确实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西柳村村民刘太海说道。

  下一步,板桥镇将持续开展河湖“清四乱”行动,全面推进河长制从“有名有责”走向“有实有效”,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镇域环境,确保河流顺畅、河道干净整洁。(杨红霞)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