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沙河镇:果树春管“钱景”好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2月28日 10:37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连日来,随着气温的逐步回升,在临泽县沙河镇西头号村果园内,黏在枝头的小花苞偷偷鼓了起来,细心的果农们准确识别这一信号,开启了春季果园管理工作。

  “把不结果、影响采光的枝条剪掉,不仅可以让果树更规整,还可以把营养都供给果实,提高果品品质。”西头号村果农王玉红一边操作着剪刀一边说:“我家共有6亩果园,分别栽植了桃、李、杏等果树,收成好的年份每亩地能收1万元左右,是全家重要的收入来源,所以当前果树修剪一点也不能马虎”。

  临泽县沙河镇果树资源丰富,桃、李、杏、小枣等果品受到市场高度认可,是该镇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支柱产业。近年来镇党委、政府重点发力提高“果园子”品质,一方面加大本土果树种质资源保护开发,发挥城郊优势,走鲜果进城和休闲采摘相结合的路子;另一方面鼓励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引进种植樱桃等高端水果,走精品化、特色化、高效化的路线,全镇林果产业年产值达到4500万元以上。

  “林果产业确实是个好产业,我村现有各类果园300多亩,大多数都是小农户经营,果品有优势,但是市场销售是短板。为了让果农赚到更多钱,村上计划发挥村集体公司“统”的优势,强化林果产品在市场上的议价权,让好果子找到好销路、卖出好价格。另外,我们还计划申报修建气调保鲜库,采取错峰销售的方式,避免优果贱卖的问题。”西头号村监委会主任郑兴平充满信心地说。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石。今年,沙河镇将紧盯现代农业强镇建设目标,靶心不散推进林果产业精细化发展,打造高标准设施樱桃种植基地2.5万平方米,同时继续鼓励城郊村发展桃、李、杏等特色杂果,探索集休闲、采摘、观光和研学为一体的农旅融合新路径,以“采摘经济”推动林果产业实现新丰收。(兰正 汪亚媛)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