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新华镇:做足生态文章 实现乡村“蝶变”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2月27日 18:52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年来,临泽县新华镇坚持“靶心不散”“响鼓重锤”,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系统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持续做好农房改造“后半篇”文章,力促美丽乡村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努力成为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窗口”。

  走进新华镇,可见环境优美的大寨村“幸福港湾”,碧波荡漾的中心湖,特色鲜明的宣威一社及西街八社“彩虹村庄”,一处处优居与美景展现出一幅幅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据悉,该镇以美丽乡村建设为目标,持续推进风貌改造,着力打造内外兼修的宜居村庄,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以点带面引领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全力推进污水管网改造、厕所革命、补植复绿、道路硬化工作,办好群众满意的“里子工程”,打造宜居样板。持续推进精品村、示范村创建工作,全面铺开美丽庭院和特色文化墙建设,促进外向美向内在美、持续美转变。同时依托整治成果,提高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做强美丽经济。

  “我们采取示范观摩、随机抽查、实地查看、现场打分、集中点评的方式开展人居环境观摩评比会,现场总结和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对各村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献言献策,提出针对性的整治措施和方案,彻底整治环境卫生顽疾,推动全镇人居环境提档升级。”该镇副镇长杜学沂说道。

  据了解,该镇结合各村实际分类推进环境整治,算好空间“账”,算清“生态账”,统筹谋划“一本清”。以“收拾屋子、打扫院子、整治村子”为主要内容,定期组织开展观摩评比会,学习先进经验做法。成立督查检查专班,按照“日巡查、周督查、月评比、季考核、年总评”,进一步强化督导考核工作,将整治提升效果纳入村级综合考核,倒逼责任有效落实。同时,实行四级联动机制,130余名镇村网格员全部参与,掀起共治共享、群策群力热潮。至目前,全镇清理生活垃圾189吨,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500吨,发放宣传资料数量2890份,张贴宣传标语数量196条,累计发动群众5850人次参与。(朱彩云 秦彬国)

  

 

 

编辑: 韩梦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