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强工业 抓招商 促发展】临泽县全力推动企业发展壮大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2月28日 10:35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年来,临泽县牢固树立“企业第一”理念,强化“五专”机制,做大做强链主企业,释放骨干企业引领效应,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做足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加快推进企业改造升级步伐,全力推动企业发展壮大,为实现工业强县,服务地方经济追赶发展奠定基础。

  近日,在临泽县宏鑫矿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械设备轰鸣运作,企业科学制定生产任务,合理安排作业时间,不停工、不停产,全力抓生产、抢进度。

  临泽宏鑫矿业有限公司是以东小口子锰铁矿为资源,年产30万吨锰铁矿的工业企业,现拥有资产5.8亿元。作为我县支柱企业,在引领县域工业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为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树立了榜样。“临泽营商环境非常好,县委,县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对企业的生产经营非常支持,对我们新项目建成落地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公司负责人表示。

  为培育壮大企业主体,临泽县坚持强龙头、抓升规、激活力、促转型、延链条,组织实施培大育强工程,支持宏鑫矿业、华兴铁合金、三北种业等60户骨干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建立完善重点企业培育库,强化天恒新能源、宏伟预制构件厂、鼎丰源、奋君矿业等企业跟踪服务,力促企业投产达标、升规入库。认真落实“一企一策”帮扶措施,解决生产运营和项目建设难题,全力确保宏鑫、华兴、佳林万佳、中种国际等规上企业稳产增产。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企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认真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省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等项目扶持政策,加大“5G+工业互联网”应用推广,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走好“低碳升级+循环改造+绿色替代”的产业发展路径,塑造传统特色产业新优势。2022年,为京沙食品、瑞丰农牧2家企业落实省级绿色工厂奖补资金100万元。

  政府服务贴心,企业做大更有信心。临泽县持续创优服务、激发发展动力,着力深化“不来即享”服务,组织开展“民营企业集中服务月”和“一起益企”服务活动,精准推送涉企政策,为企业提供保姆式、一站式服务,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种困难,营造招商、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优化了中小企业发展环境。截至目前,为500余家企业提供政策宣传、创业培育、管理咨询等服务1569次。进一步鼓励、引导和支持小微企业做大做强,增强地区的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我们将持续做好产业发展的引导和惠企政策的落实,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惠企政策的知晓率和覆盖率,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落细,做好外来招商企业的建设推进与本土企业的成长培育,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好‘金牌店小二’式的服务。”县工信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李伟丽)

  

 

 

编辑: 韩梦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