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蓼泉镇便民大厅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2月28日 10:35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蓼泉镇便民大厅不断优化便民服务职能,着力提升效能建设,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

  为解决群众办事来回跑“老大难”问题,按照“最多跑一趟、只进一扇门”的要求,该镇聚焦服务发展和改善民生,依托镇便民服务中心,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全面打造“一网通办”政务服务体系,在全镇9个行政村建成村级便民服务代办点,梳理村级代办事项,建立台账登记制度,以包村干部和文书为村级代办员,做到人员下沉,重心下移,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让群众不出村就能办成事,全力为群众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围绕业务经办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在业务流程上做“减法”,充分利用“互联网+社保经办”的工作模式,利用赶集日,大力宣传使用微信、支付宝缴纳社保,推广运用医保电子凭证就医看病。同时,针对看病找谁报、如何报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印制医保政策宣传册,广泛宣传医保政策,提高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真正让该惠民政策更加贴近群众、惠及百姓。

  至目前,共发放宣传手册400余份,解答群众政策疑问260余条。至目前,梳理便民事项43项、村级代办服务事项32项,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群众办事“不来即享”“最多跑一次”。(张芳芳)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