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 “三抓三促”行动专题报道】民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2月22日 17:10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降低成本为抓手,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推行“保姆式”服务,不断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为市场“腾位”、为办事“提速”,厚植投资兴业沃土,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在全县上下营造了亲商、爱商、安商、护商的良好环境。

  “婚姻登记处迎来领证高峰,登记处提前做好应对措施,确保新人领证能够流畅有序,避免办证群众扎堆拥挤,减少办证群众等候时间。民乐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及时启动节假日网上预约、电话预约等服务机制,正确引导办证群众分流登记、错时登记,积极应对当前婚姻登记高峰。”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展风彩说。

  在县公安局出入境大队办事窗口,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办理出入境手续,以往办理护照等手续自提交资料到办理结束需要15个工作日,自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来,县公安局出入境大队不断优化审批环节,实现了从提交申请到审批完毕“一次性”办结,办理时限也简化到了七个工作日内完成。

  “现在办理事项需要的材料也少了,审批环节和时限都得到了全面缩减,确实方便了很多。”市民周延民说。

  民乐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行“一网办”“异地办”和“跨省办”,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增强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满意度,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2022年,全县共受理办理政务服务事项96089件。

  “为切实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布实施全县‘不来即享’政务服务事项清单110项,告知承诺制证明目录清单81项。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的服务模式,将相关窗口整合在同一个服务区,已实现全程网办事项5746项,全程网办率达98.42%,积极推行‘一窗办’‘一网办’‘异地办’和‘跨省办’,最大限度提升办事效率、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好差评’评价工作,畅通咨询投诉渠道,开通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积极接受企业和群众办理事项监督评价,好评率为100%。”民乐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杨增志说。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