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节水型社会建设中心荣获全国《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主题宣传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2月21日 16:03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日,水利部通报表扬《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主题宣传活动优秀组织单位,民乐县节水型社会建设中心获此殊荣。

  自2022年水利部、中央文明办、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部门联合举办《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主题宣传活动以来,民乐县节水型社会建设中心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科技活动周等活动,广泛开展节水宣传教育,认真解读《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水务系统各单位深入农村集镇、学校、企业、社区,设置节水宣传咨询点,加强水情教育和节水知识普及,共发放节水知识读本、《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节约用水倡议书等节水宣传材料1万多份,在交通沿线、沿街商铺、渠道及建筑物上书写制作固定标语100多条,悬挂宣传条幅40多条;通过县融媒体中心大屏幕、户外广告媒介、办公场所LED显示屏循环播放节水护水公益广告、“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及节约用水宣传标语,在县城公交车车体上喷绘节约用水宣传标语进行循环宣传,同时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通过抖音账号观看全国《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主题宣传启动会和省水利厅“节水中国·你我同行”联合行动直播活动,设计制作节水护水公益短片和广告10多篇,向各自媒体传播发布。

  通过一系列节水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全民节水意识,使节水成为人们的基本行为准则,在全社会形成了爱水、节水、惜水、护水的良好风尚,节约用水蔚然成风。(朱雪梅 邓永德)

  ​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