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迈入数字智慧见证服务新时代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2月17日 11:06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围绕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创新和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平台数字化转型,根据数字档案“收、管、存、用”一体化管理新要求,秉持“数字交易、数创未来”的理念,加快推进交易档案电子化、数字化,档案管理更富实效。

  健全制度机制。立足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定位,研发建成电子档案云存储管理系统,并取得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积极创建全省规范化档案管理示范单位。制定《电子档案管理使用制度》《档案移交清单》,从电子文件的归集原则、归集内容、管理与利用、安全管理规范四个方面21条明确档案属性、档案要素,规范档案管理,形成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档案管理标准制度体系。

  强化见证管理。遵循“来源可靠、程序规范、要素合规”要求,综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传输加密等信息技术手段,实现招投标全流程电子档案和音视频数据存储管理、系统管理、运维管理和归集备份统一管理,形成电子档案云存储管理系统和本地留存“双备份”,实现交易档案即时建档、存档、归档,确保交易信息全程留痕、可溯可查。

  提升服务质效。强化交易见证,档案云存储管理系统聚合了来源可溯、去向可查、监督留痕、责任可究、数据共享、远程利用六大功能,构建了以时间轴为载体的存档归集一体化、档案立卷标准化、监管调阅网格化智能运行模式,切实解决了公共资源交易项目档案保存成本高、检索效率低、数据归集不全、企业多头跑路等问题,实现了交易档案全过程协同高效管理。全面取消交易项目纸质化档案,变“中介跑腿”为“数据跑路”。自档案云存储管理系统上线以来,已累计归档1160余宗,为企业节约资金一百多万元,交易市场主体满意度、获得感持续提升。(王国泰)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