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不断拓宽增收渠道 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2月16日 10:54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年来,民乐县紧扣自身实际,通过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推动产业融合发展、持续深化农村体制改革、千方百计扩大岗位供给等,持续拓宽就业渠道,积极探索促进农民增收实践路径,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深入推进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发展马铃薯、中药材、高原夏菜等特色产业60万亩,完成粮食播种面积70.12万亩,全县畜禽饲养量达310万头只。新开发公益性岗位100个,为159户脱贫户发放小额信贷776万元,1019户易地扶贫搬迁户实现“一户一人”稳定就业。转型和建成乡村就业工厂2家,全县24家乡村就业工厂(帮扶车间)吸纳劳动力就业2360人,其中脱贫劳动力348人。依托生态及地灾搬迁安置等重点项目实施,吸纳8000余名劳动力稳定就业。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三变”改革,172个行政村全部完成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革,集体经济收入达1386.53万元。成立乡村振兴投融资公司,委托开展农村土地整村整组集约化、标准化、机械化代管经营,一体化推进耕、种、管、收各环节,带动5000余名群众在产业链各环节稳定就业。2022年全县脱贫人口(含监测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9249元,增长13.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6194元,增长6.6%,“两个缩小”“两个高于”目标全面实现。(窦斌)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