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强工业 抓招商 促发展】民乐:大抓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2月22日 17:09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以来,民乐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全力以赴“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切实以项目建设扩投资、促增长、稳预期,全面加快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提前谋划落实,快马加鞭推项目建设。始终坚持把抓项目作为大事要事,抢抓机遇谋项目、争项目,主动出击搜信息引项目,千方百计推动项目落实落地,让更多优质项目民乐开花结果。2023年,全县谋划实施重点建设项目180项,总投资438亿元。续建项目26项,总投资49亿元;新建项目154项,总投资389亿元。重点推进实施:投资21亿元的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项目8项;投资14亿元的城乡融合发展补短板项目32项;投资44.6亿元的农林水利项目21项;投资54.45亿元的新能源及交通项目13项;投资127.57亿元的工业项目19项。

  强化保障措施,提质增效优项目服务。全县以“问题+建议+解决方案”的工作机制和“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的工作方法,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努力为实现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各行业主管部门从项目谋划论证直至建成投产全程参与,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上门服务,现场协调问题,力求把项目的每个环节做精、做细、做透,熟悉工作流程,吃透政策法规,及时帮助项目单位解决项目审批、资金筹措、统计入库、施工进度、质量安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促进前期项目尽快开工、签约项目尽快落地、落地项目尽快建设、建设项目尽快投产。

  全力保障资金,千方百计争项目资金。抢抓国家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政策机遇,坚持“多条腿走路”,千方百计加大项目资金争引力度,认真学习研究政策,组织精干力量策划包装项目,坚持多条腿走路,持续加大各类专项资金争取。加大民间投资项目支持力度,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加快民间投资项目落地实施。确保重点项目建设资金及时足额到位,形成“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储备一批”的滚动发展格局。(史海博)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