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新春走基层】民乐县多措并举“护航”春耕备耕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2月21日 16:03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又是一年农忙时。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期,民乐县洪水镇抢抓农时,把好“一年之计在于春”农时关,努力做足功课,切实抓好春耕备耕、粮食安全各项工作,厚植全年粮食稳产丰产根基。

  锁定目标“扩”春耕,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该镇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多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委粮食安全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对粮食安全工作和春耕备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压细工作责任,将工作责任分解到各村、分解到人,对小麦、马铃薯等粮食作物种植宣传动员、地块确定、农资储备等事项逐一研究、安排和调度,确保将粮食安全任务落地落实落细。

  政策宣传“活”春耕,有效提升群众种粮积极性。组织镇领导干部入户走访,向种粮大户宣传今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宣传今年民生工程,让农户进一步了解耕地地力保护、种植小麦、购置农业机械等各方面惠农补贴政策,提高农民生产积极性。同时充分利用入户走访、微信群推送等方式向农户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和国家政策,积极引导农户使用高标准农田耕地种植粮食,确保“良田粮用”,形成了粮食安全人人有责的普遍共识和良好氛围。

  农资储备“助”春耕,全力保障农业生产开门红。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综合执法等部门联合开展农资市场检查,重点围绕春耕期间需要的种子、肥料、农药等,全力排查假冒伪劣农资产品,严厉打击涉农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让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加强与农业农村部门沟通对接,协调种子、化肥、农药、农机具等物资及时下乡入户,积极帮助外出务工的农户和其他劳力缺乏的农户备耕备产,增强农户发展农业生产的信心。(王馨 王静)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