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企业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张掖交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经营实绩回眸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10月14日 11:36

0

  中国张掖网讯 过去七年,张掖交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新发展理念,在张掖这片秀美大地上,铺筑四纵六横的经济发展“民生路”,在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道路上阔步向前,为张掖经济腾飞,奋进前行序曲。

  近年来,张掖交投公司紧紧围绕做强做优企业战略目标,在张掖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府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实干担当、创新超越的业绩追求,为奋力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把张掖建设成为共同富裕美好社会贡献“交投力量”。截至目前,公司总资产规模已突破100亿元,净资产规模突破90亿元,较成立时增长34倍,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已突破120亿元。

  G227六东一级公路

  继往开来、交通先行,展望“十四五”,张掖交投公司将进一步紧扣“三新一高”发展理念,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紧盯发展趋势,抢抓政策机遇,锐意开拓进取,聚力交通主业、加快转型升级,为张掖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建设“共同富裕”,赋能高水平建设、加快高质量发展,继续展现新的作为,书写新的篇章。

  谋定而动,蓄势待发;耕耘七年,笃行致远。七年来,公司始终秉持“经纬大道、厚德致远”的企业理念,顺应时代的变化,狠抓机遇谋求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公司以公路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为主业,同时注重交通衍生产业的开发经营,进一步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狠抓交通主业、服务民生社会,重点交通建设不断推进。

  自2015年6月张掖交投公司成立以来,负责建设的交通重大项目有黑河新城大桥、六东一级公路、丹霞互通立交、G0611张扁高速公路连接线、G312甘州至临泽一级公路、S18张掖至肃南一级公路、东南北三环市政道路、张掖新城互通立交等10个公路建设项目,固定资产投资约120亿元。

黑河新城大桥

  S18张肃一级公路、G312张临一级公路于2021年12月31日建成通车。S18张肃公路是省道网规划的重点项目,是张掖市通往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的高等级公路,也是通往张掖七彩丹霞、康乐草原、冰沟丹霞等旅游景区的重要通道;G312线张临一级公路是国道312的重要组成部分,极大地发挥着“甘临一体化”核心经济区重要纽带作用。两条一级公路的建成已成为推进张掖市区与周边区域绿色发展、促进民生与产业和谐交融的景观道路,对带动区域资源开发和民族地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为张掖市区完善城市建设、提升城市能级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G312张临一级公路

S18张肃一级公路

  除此之外,由张掖交投公司负责建设的永民高速、甘金公路、丹霞东入口道路、东十一路、西域东路、机场路等项目都在持续不断的开展前期工作。其中,总投资约60.09亿元的永民高速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于今年6月获得甘肃省发改委批复。

  聚焦产业培育、深化拓展项目,市场投资经营不断突破。

  七年来,公司始终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耕交通建设主业主责,精准开展多元产业布局,不断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实力,在做好综合交通建设主业的同时,紧跟市场导向,突出交通安全产业特色,狠抓发展新机遇,不断着力增强企业硬实力。

  深化产业拓项目。这些年,公司围绕交通全产业链、贸易物流、能源等产业板块,紧扣利好政策,把握行业发展规律和产业发展重点,着眼公司长远发展,理清项目谋划思路,强化项目布局管理,重点部署谋划了近十项产业项目,其中张掖LNG储备中心项目作为甘肃省政府提倡的民生工程,目前已全部完工,各项设施设备调试均已完成,已具备通气试车条件。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河西地区主要天然气应急储备库和重要战略能源保障基地,很大程度上将改变张掖营商硬环境。同时该项目也是解决偏远县城居民燃气空白,落实气化农村要求的重要前置基础设施,且天然气分离制造延伸产业前景广阔,经济效益显著,社会意义重大。

张掖LNG储备中心

  正在建设的山丹东乐滩10万千瓦光伏项目是公司建设的第一个地面大型光伏新能源项目,具有“短、平、快”的特点。从前期手续办理、到设备采购、到土建电气施工、再到并网验收的各个阶段,项目人员边施工,边总结经验,作为“初学者”的他们都是公司新能源项目领域的开路者、孤勇者。

山丹东乐滩10万千瓦光伏项目

  位于G30高速东出口以北,东至东三环,南至南三环,西至金张掖大道、北至南二环的张掖公路物流港项目正在加快商业楼、分拣中心、零担货运、卡车展厅主体结构的建设和园区内管道敷设和道路施工建设,目前,投资12.8亿元的张掖公路物流港、张掖城市后勤补配科技物流园项目正在加紧施工中,预计本月底可投产使用。与此同时,S18丹霞服务区、G312黑水国服务区、综合公路养护工区公路养护项目正在积极协调克服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在保障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抢抓节点、精心调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运。

张掖公路物流港

张掖城市后勤补配科技物流园

  蓝图已绘制,奋进正当时。张掖交投公司将保持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有力的工作措施、更加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奋力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